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欧式风格的装修要注意什么?

常德房天下  2021-08-18 09:04

[摘要] 欧式风格在国内多年一直是主流风格中影响力比较大的,而“面子”是中国人非常在乎的。希望自己的家让客人感觉豪华,让别人感觉你有品味。所以很多工薪层,也选择欧式。

一、欧式风格装修注意

1.在欧式风格装修中,室内的布艺家具面料都是采用特别好的丝质,给人一种奢华、典雅的感觉,对于欧式风格装修要注意的是线条的繁琐性。

2.装修欧式新房时,室内的墙纸色彩可以采用浅色,比如:米色、浅褐色等色调,对于图案可以选择比较有特色的墙纸,比如:古典人物、圣经人物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墙纸就是不错选择,这样更能体现出高贵的欧式风格。

3.欧式装修风格的重点在于底色,底色可以选择白色之类的淡色系,而家具的话不管是淡色还是深色,都要选择统一色系,在细节上要注意相互搭配。除了颜色,选择的款式要尽量表现的优雅,不要选择劣质的欧式家具,要注重家具质量,这样才能显示出欧式风格的特点。

4. 硬装效果要与欧式风格的细节相融合。所以在选择家具时可以选择白色或深色的,造型上可以选择弧形,但是选购时一定要注意它的材质,材质好的才会更加有气魄。

5. 欧式风格的软装选择可以选择较厚重的画框,同时线条可以繁琐一点。其次还可以选择描金、雕花等较隆重的饰品,使得居室更加符合欧式风格。

6. 如果是复式楼,那么一楼的地板建议用石材铺贴,这种铺贴效果会更大气。但是普通居室的话可以选择铺设木地板,其实欧式地面还可以运用地毯来进行装饰,地毯不仅具有舒适的脚感,而且还很配西式家具。地毯的图案可以选择相对淡一些的,太过艳丽的地毯会与古典宁静的氛围相冲突。

二、欧式风格装修特点

1. 欧式风格比较注重华丽的装饰和浓烈的色彩,从而达到一种富丽堂皇的装饰效果。比如欧式客厅的吊顶采用的是大型的灯池,然后运用一些灯饰来营造华丽的气氛。其次欧式风格的门窗一般采用的是圆弧形并带有花纹的石膏。

2. 欧式风格的地面用石材效果是很好的,其次还有运用一些欧式风格的家具和软装来营造整体的效果。比如色彩艳丽的布艺沙发,还可以用一些浪漫的罗马帘等,但是这些一般比较适用于面积比较大的房屋

3. 欧式风格中颜色和细节也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可以设计一些欧式门。其次地面的颜色可以选择深色典雅一点的花色,比如古典橡木、红檀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