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为什么要“南北通透”?

常德房天下  2021-08-20 14:17

[摘要] 买房首买南北通透,这句话不管你是不是购房刚需人群相信大家都听过。什么叫“南北通透”?“南北通透”到底好在哪?

一、“南北通透”具体是什么意思?

事实上,南北有窗户往往只是“南北通透”的基础条件,除了要满足这个条件外,还需满足以下两点:首先是客厅、阳台、餐厅相连,仅仅是相连还不够的,还一定会确保没有遮挡,风可以穿堂而过,做到真正的通透;后,卧室分别位于南北,且卧室门相对,可以顺畅通风。

1、采光

太阳全年都是在南面的,所以朝南的那么我们称为阳面,采光好,光照时间长,适合人类居住。朝北那么称为阴面,没有阳光照进去,阴凉,适合食物储藏。

如果东西通透的房子,根据地理知识,地球自西向东转。太阳东升西落。会导致东面的屋子上午有阳光,西面的屋子下午有阳光。二者都无法像朝南的阳面一天有充足的日照。故此,房屋一般都是南北向开窗,所以南北通透者居多。

2、通风

我国的冬季风由大陆吹向海洋,夏季风由海洋吹向大陆。东西方向的房子,夏季室温高,冬有穿堂风,也不如南北朝向的房子好。

3、冬暖夏凉

大多数户型通常都是冬凉夏热的,而南北通透户型恰恰是相反的。南向房冬季得热多,而夏季得热少,这是由不同季节太阳高度角不同造成的。夏天了,因为房子的南北都正对着窗户,到了傍晚房间凉风自然袭来。

4、观赏的风景更好

一处的风景当然是比不起多处风景的,如果房屋的窗户都开在一个方向,甚至都在一条平行线上,那么各个屋内看到的风景都差不多,十分单调。而南北通透的房子可以看到南北两边的景观,视野比较广阔,观赏到的风景也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