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隔音不好要怎么办?

常德房天下  2021-08-18 15:18

[摘要]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长期受到噪音污染的搅扰,是会严重影响到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的,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强烈的噪声甚至使人无法入睡,心烦意乱。因此,解决噪音问题就很重要了,有哪些途径可以解决呢?

一、换门

这样我们可以隔绝同一楼层的噪音,比如说家人的噪音、楼道里的噪音,关键还是在整个室内空间的“门”,好的门可以把外部的噪音很好的隔绝开来,如果我们室内空间的门没有选好,不仅不隔音,甚至也会不保温。

二、吊顶、地板隔音

吊顶装修的时候一般有“吊顶与石膏板”这两种材质,如果家里想要隔音效果好一些,我们大家可以选择石膏板的吊顶,再做上隔音棉,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在做吊顶的时候,可以用轻钢龙骨搭建架子,做成大小合适的格子状态,里面再填充上隔音棉,轻钢龙骨与天花板可以保持间距,减少噪音的传递。

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地板的隔音要比瓷砖好很多,实木地板也是“隔音界”的佼佼者。无论是木地板还是瓷砖,它们都是可以缓冲走路的声音,隔音效果也是很不错的,而且舒服还耐看。

这里我们所说的“管道”指的就是卫生间内的“管道”。有两种方法:一是装修时,用隔音棉将管道包上,外面缠上绷带;二是装修时,用红砖垒起来,谨记不可以让装修公司用石膏板或者铝扣板包上。

四、窗户隔音

如果路边的车声实在太困扰你的话,安装隔音窗会是非常有用的解决方法。

隔音窗是由两层或者三层厚度不一的玻璃组合而成,并且会配密封条使用,以提升隔音效果。一般来说,比较常见的隔音窗的玻璃种类主要有真空玻璃以及胶合玻璃两种。

双层真空玻璃:玻璃之间的空气层会被抽走,形成真空的状态。当玻璃与玻璃之间没有介质的时候,声音就不能透过震动来传递,直接达到隔音的效果。

双层胶合玻璃:跟真空玻璃不同之处就是,胶合玻璃层之间有一层PVB膜。PVB膜指的其实是一种高韧性和高弹性的树脂,通常会用来黏合隔音玻璃、汽车的挡风玻璃等。胶合玻璃能有效阻隔40分贝的噪音。有些胶合玻璃之间还会多了一层LOW-E膜,能加强玻璃的隔热功能,因此也被称为具有节能功能的胶合玻璃。

五、墙壁装饰面料

当声波遇到平滑的表面的时候就会反射,这一个现象我们称之为“回音”。这就是为什么当你走进一个空荡荡,而且墙壁表面都是光滑的房间的时候,小小的声音也会变得很大声。因此,我们可以从加装墙壁装饰面料这一方面入手,以减少声音回音的现象。

在选择装饰面料的时候,我们可以考虑一下一些既美观又有凹凸质感的材质,例如复古的英式文化砖贴片或者是壁纸。如果你想进一步提升房子的隔音效果的话,可以考虑使用吸音棉或者隔音毯等材质,这样子就能够确保房间不受外噪音影响。另外,你也可以利用不同的隔音材质来隔绝来自楼上的噪音,比如说利用硅酸钙板来打造出一个隔音假天花。

六、选择木质家具

木质家具的表面通常都没有似柯伯胶制家具或者是金属家具那么的平滑,因此有助减少声音的回音。另外,木质纤维有多孔性,因此它能吸收噪音。在选择木质家具的时候,大家可以问问懂的人或者厂商们木材本身的硬度是属于高还是低,因为愈是松软的木质,它的吸音能力就愈强,像松木与红桧木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