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个人征信是什么?有哪些影响?

常德房天下  2021-08-17 11:56

[摘要] 个人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把依法采集的信息,依法进行加工整理,然后依法向合法的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

个人征信包括:

1、基本信息:包含个人的姓名、身份证、姓名,申请日期,出具日期、婚姻状况等。

2、信贷记录:主要是个人向银行金融机构申请的借贷记录包括信用卡、房贷、经营性贷款助学贷款等一系列的借贷记录。包括结清,以及未结清等一系列信息。

3、公共信息:个人申请过的通信、水电、燃气、缴税情况等个人信息与情况,还有包括个人的法院信息,比如是否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4、异议记录:查询人对个人的征信有异议时向银行机构申请过的异议,可通过添加声明的方式在该部分中予以反映,如果没有申请过异议,因此也就没有相关记录了。

5、查询记录:个人查询的记录与机构查询的相关信息。一般银行审批信用卡时都会有这个记录。

6、说明:是征信中心的格式条款,包含需要注意的相关信息,以及异议处理情况处理的意见和征信中心的立场。

可能影响个人信用风险评分的主要因素有:贷款中曾有还款现象,或者信用卡透支后未按约定期限和应还款额度还款,或有太多的贷款账户和信用卡等等。

个人征信对贷款的影响:

1、征信机构和银行会从银行信用中判断消费者的还款能力,判断依据是:行为方式、消费偏好,以往的还款意愿。

2、两年内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银行拒贷。

3、征信特别好(无)的贷款人首套贷款可享利率优惠(部分银行);征信不好,银行会根据具体情况上浮利率或拒贷。

4、新旧月供总额不能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

5、查询个人征信次数太多容易被拒贷。

征信内容:

一、信用报告

目前主要用于银行的各项消费信贷业务。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信用报告将更广泛地被用于各种商业赊销、信用交易和招聘求职等领域。 此外,个人信用报告也为查询者本人提供了审视和规范自己信用历史行为的途径,并形成了个人信用信息的校验机制。

二、信用信息

1、据以识别个人身份以及反映个人家庭、职业等情况的个人基本信息;

2、个人与金融机构或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机构发生信贷关系而形成的个人信贷信息;

3、个人与商业机构、公用事业服务机构发生赊购关系而形成的个人赊购、缴费信息;

4、行政机关、行政事务执行机构、司法机关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形成的与个人信用相关的公共记录信息;

5、其他与个人信用有关的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