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新房装修流程

常德房天下  2021-07-13 10:12

[摘要] 购房之后所面临的便是新房的装修问题了,无论业主是选择自己做装修还是包给装修公司,大家都要对新房的装修步骤有一定的了解才行。

终于拿到新房的钥匙,剩下的就是怎么去装修自己的小家了。次装修一定要小心细致,考虑到各方面才行。首先要了解装修流程,那么新房的装修流程是什么呢?

1、主体拆改:主体拆改是新房装修施工流程的个项目,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和换塑钢窗等。

2、水电改造:在房屋装修中,水电改造是一项特别重要的施工项目,它能直接影响家庭的安全生活环境。在水电工程中,发现的任何问题都要及时提出并解决,避免其造成安全隐患问题。

3、包立管:它是指用装饰材料将下水管道和水管道包装起来,常常用于厨房卫生间,这种做法能增加它们的美观性。

4、瓦工贴砖:一般来说,瓷砖主要在客厅地板厨房、阳台、卫生间等空间内进行铺贴,是泥瓦工程中的重要工序之一。

5、油工刷墙面漆:在进行墙面装修的时候,要严格按照涂刷工艺的标准进行施工,否则很容易造成墙体表层鼓起或脱落的现象。

6、门、橱柜厨卫吊顶安装:一般来说,装修公司都会先安装吊顶,等吊顶安装好之后,再进行橱柜和门的安装。

7、地板安装:在木门安装完的第二天就可以安装地板了,但是在铺装地板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地面的干燥,并将其打扫干净。

8、铺贴壁纸:壁纸贴好后48个时辰内不能开窗通风,否则很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湿气,从而降低壁纸与墙面的粘合性。

9、安装开关插座:在布置插座的地方至少要保留一个插座,以备日后的不时之需。

10、灯具、五金洁具安装:这种时候,可以将事先购买好的灯具、卫浴挂件、马桶、晾衣杆等进行安装。

11、窗帘杆安装:窗帘杆的安装意味着家装的基本结束。

12、开荒保洁:它指的是新房装修后的次清理和打扫。在装修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所以开荒保洁是很有必要的。

13、家具进场:当水电改造工程完成后,居住者就可以根据事先测量好的尺寸选择大小适宜的家具购买,然后搬入家中进行摆放即可。

二、新房装修注意事项

1、量房注意

装修前的量房是很重要的,业主亲自量房,因为量房与装修面积直接挂钩,多测量出平米就需要多购置装修材料,预算就会多上不少,虽然说基本没有少测量的情况,但若是真有的话,施工时材料计算不准确,也是会影响施工进度的,后续需要购买比较麻烦。

2、隐蔽工程注意

水电这种隐蔽工程是尤其需要注意的,特别是墙内跑线设计,包括插座分布、强弱电线布设、水管走向等等,都是需要设计好的,根据横平竖直、走顶不走地的原则来布线,其中插座的数量一定要设计多一些,否则无法满足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

3、家具注意

装修中的家具选择也是很关键的,包括尺寸、设计等方面都是有要求的,尺寸要测量好,符合家居尺寸才行,若是尺寸不合适的话,可以选择定制家居,除此之外,还需要多设计一些储物型家具,包括电视柜、置物架、茶几收纳、多功能储物沙发、榻榻米床等。

4、装饰注意

装饰是硬装完成后的环节,家居好不好看就全靠装饰了,而家居装饰主要靠窗帘、门帘、桌布、沙发套地毯、装饰画、工艺品摆件、植物等来装饰,需要注意的是合理搭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