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突发新政!严格限定楼盘精装标准,不得随意降标

房天下  作者:常德房天下  2020-11-02 15:50

[摘要] 刚刚,楼市突发新政!严格限定楼盘精装标准,不得随意降标!为避免货不对板,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多个城市都在出手,“所见即所得”是大势所趋!南京出台精装修政策之后,已有部分热门楼盘率先试水,好房子指日可待?苏州出台楼市新政!严格限定精装标准,不得随意降标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苏州率先对楼市出手了!出台

刚刚,楼市突发新政!严格限定楼盘精装标准,不得随意降标!

为避免货不对板,今年以来,各地多个城市都在出手,“所见即所得”是大势所趋!南京出台精装修政策之后,已有部分热门楼盘率先试水,好房子指日可待?

突发新政!严格限定楼盘精装标准,不得随意降标

苏州出台楼市新政!严格限定精装标准,不得随意降标

国庆假期后的个工作日,苏州率先对楼市出手了!出台新政,严格限定精装标准,不得随意降标!

划重点:

1、不得随意降标:审查合格的装修设计文件不得随意变更。

2、严格设定装修标准:装修综合单价不宜低于土地出让楼面单价5%~10%且不低于1000元/平方米(具体由属地政府在土地出让条件中约定)

3、样板间要求“所见即所得”:在成品住房买卖合同中,列明约定所用主要装修材料和室内设施设备的名称、品牌及型号等内容,且成品住房交付标准不得低于样板房和合同约定的标准。

浙江出台楼市新政!楼盘样板房,交付6个月内不得立即售卖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做好全装修商品住宅项目交付样板房管理工作的通知》,对交付样板房的设置要求、保留时间、预售管理等作出了规定。

划重点:

1、不同装修标准的,应分别设置交付样板房。

2、交付样板房不得加装合同约定交付标准以外的设施设备,实行“所见即所得”。

3、交付样板房需要保留至少6个月。

各地出台装修新政!“所见即所得”是大势所趋

随着逐步迈入“全装修时代”,装修质量成了业主最为关切的话题。为避免货不对板,今年以来,各地多个城市都在对样板房、装修标准等相关方面做出严格规定,“所见即所得”是大势所趋。

1月15日,萧山正式上线住宅全装修信息化服务监管平台,这也是全装修监管平台

1月,青岛明确要求新建住宅装修标准和交付要求应写入合同

3月起,广西要求全装修商品住宅所有户型应建样板房

5月9日,海南明确要求全装修住宅分户验收,不合格不得竣工验收

4月13日,镇江要求全装修住宅明码标价、不合格不得竣工验收

6月,昆山建设增设一系列“关卡” 提升全区成品住宅装修品质

6月,安徽推行住宅全装修交付,装修设计宜与建筑设计同步

7月1日,宁波要求对全装修进行估值和对样板房严格监管,且划定装修标准为1500-2000元/㎡

……

而8月14日,南京也出台了精装修新政!新出的“限房价、竞地价”模式出让的地块一律采用,购房者可自愿选择全装修或升级装修方案

实行精装修新政后,南京或将迎来“选购”时代,购房者可自愿选择全装修或升级装修方案。这将促使开发商回归“房屋质量本身”,并在一定程度上推进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