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降温进行时 龙头研究正当时

常德房天下  2018-07-20 14:27

市场行情

A股地产板块调整明显,港股内房指数跑赢恒生指数1.09pc

7月2日至7月13日,申万房地产指数下跌4.65%,跑输沪深300指数4.14pc,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27;恒生中国内地房地产指数下跌0.39%,跑赢恒生指数1.09pc,与12个恒生综合行业指数对比,表现仅落后于公用事业和综合业。

政策动态

棚改因地制宜,首套按揭利率连续18个月持续提升

宏观层面,6月居民中长期贷款同比少增199亿元,首套房平均按揭利率环比提高0.04pc至5.64%,连续18个月提升。住建部表示未来将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区域层面“限价+摇号”的组合逐渐被更多城市采用,已经采用摇号机制的城市也在陆续推出政策“补丁”加强调控

公司动态

房企进入中报预告期,集中度提升逻辑持续演绎

A股地产板块进入中报预告期,目前已有广宇发展(行情000537,诊股)、中南建设(行情000961,诊股)、首开股份(行情600376,诊股)、阳光城(行情000671,诊股)、招商蛇口(行情001979,诊股)公告中期业绩预计同比大幅增长。A/H重点房企陆续公布6月销售数据,龙头依然保持稳健增长,1-6月销售规模5的市占率进一步提高至21.3%(2017年同期为16.9%)。融资方面,万科、保利新发3年期中票利率为4.6%,龙头融资成本仍维持低位。

数据更新

数据更新:成交整体平稳,结构逐步倾向一二线

30城商品房双周成交环比下降约11%,全年累计同比下降约18%;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分别累计同比下降20%、15%、22%;11城二手房双周成交环比微增1%,其中一线环比回升较明显;全年累计同比下降约11%,其中一线、二线分别累计同比下降5%、13%。统计局6月数据显示行业融资持续收紧,商品房销售维持较高水平,新开工和投资高位回落。

投资建议

板块估值短期仍有压力,中报季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

行业流动性收紧的影响逐渐显现,预计板块估值短期仍有压力。基于土地资源和金融资源加速集中的趋势,龙头房企仍具备避险价值以及较明确的发展空间,中报季建议关注Q2业绩确定性。建议关注:万科A(行情000002,诊股)、保利地产(行情600048,诊股)、招商蛇口、新城控股(行情601155,诊股)、蓝光发展(行情600466,诊股)。

风险分析

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冷兰馨(常德优惠购房QQ群:5335348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