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又一售楼处被砸!房子一降价就要暴力维权,谁惯坏了中国购房者?

常德房天下   2018-10-11 09:56

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中,对于很多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可谓是“透心凉”:一方面是持续萎缩的成交量,另一方面是业主大批量维权事件。

10月2日,江西景德镇打响了业主维权“炮”,据当地媒体报道称,当天有40多名业主集体围堵某开发商售楼部要求退房。原因很简单,“前一天晚上买的房子,第二天早上就跌了”。

10月3日,上海浦东的碧桂园南郡项目由于突然降价25%,一夜之间均价从3.5万直接降到了2.6万,从而引起了业主大规模维权。

10月4日,江西上饶碧桂园信州府项目,由于从1万每平的精装房,降为7000元每平的毛坯房,引起业主维权。当天,甚至有业主打砸售楼处,成为了2018年中国楼市“砸”。

除此之外,北京、合肥、杭州…以及很多三四线城市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因为降价等原因出现的“维权事件”。

其实,很多熟悉房市的朋友对此并不陌生。因为,每逢楼市出现下行趋势时,围攻售楼处等“维权”行为就会准时上演:

2008年9月,杭州的白鹭郡东、白鹭郡南等四处项目,由于开盘后全线8.5折,导致业主“维权”,售楼处被砸。

2011年10月,上海嘉定某开发商,由于新开盘售价由原先的毛坯房1.8万,降到了精装房1.4万,引起了老业主“维权”,售楼处被砸。

2011年11月,北京大兴某开发商,新楼盘的售价由1.8万直降到1.4万,致使其售楼处沙盘被砸。

2014年,杭州香榭里由于开盘价从1.72万/平降到1.18万/平,北海公园从1.9万/平直降至1.58万/平,这两个开发商的售楼处都毫无意外地受到了打砸。

十年过去了,降价就“维权”的行为俨然已经成为了“业主特色”。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上面说到的三个集中发生“维权事件”的年份,均是房地产屈指可数的几个下行区间。而更加值得玩味的是,这三个节点,恰巧又都是房价大涨的前一两年。

所以,这些一遇到降价就疯狂“维权”的业主们,是不是都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只要闹上一闹房价还会重复上演08、11、14年的情景,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至少,目前我们知道的是,参与维权的大部分业主是“从没想到房价也会跌”的。就像在杭州打着“还我们的血汗钱”横幅的业主们,满脸都在写着质疑——“不是说亚运之前一直涨的吗?”

没错,在这些业主的眼里,房价“只涨不跌”的信念是牢不可破的。他们似乎忽略了一个事实,就是房子本身也是一种商品,有涨必然会有跌,市场好时涨价,市场差时降价,难道不是天经地义吗?

但是这些业主们似乎给自己装上了屏蔽器,“不听不听我不听,反正降价就是不行”。这种现象,我想用心理学上的“巨婴心态”形容最为合适,也就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只要发现自己利益受损,就开始寄托于把事情闹大,让开发商们来“喂奶”。

而抱着这种心态的大多数人,有很多是掏光了家里的“六个钱包”来供养这一栋房子,在投机的过程中,他们根本忍受不了财产的贬值,尤其是这种“一夜间”就贬值的现状。

再加上,在固有思想里“房价不会跌”的“隐形担保”下,他们总是觉得自己是有底气的。并且,这种底气还有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意味。

但他们似乎都有意无意地忽略了一点,市面上单个楼盘的额房价,对于整个楼市大局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甚至可以说是没有影响的。

所以,这些忙于疯狂的维权的业主们,除了能折腾折腾开发商,让他们新开发的楼盘在短时间内卖不出去,做一做“即使整个市场上房价都在跌,但我自己的房子不能跌”的白日梦之外,对自家手中的二手房真正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总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二线的房产正处于冰封期,三、四线的房产又处于阴跌期,何时能复苏也都是未知。

所以,那些还抱着投机心理奋不顾身往房市里跳的人们,应该赶紧擦亮双眼吧。而已经深陷其中的业主们,也放平心态吧,既然抱着投资的心态进来,那就要做好“有涨就有跌”的心理准备。

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冷兰馨(常德优惠购房QQ群:5335348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