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日子不好过了,商品房预售或将取消……

常德房天下  2018-09-27 09:30

[摘要] 买过房子的人都知道,去售楼处买房,很少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特别是最近几年火爆楼市中,买房还得要抢,排号还要加钱。排队交了钱,这叫预付款,回家慢慢等,房子盖好可能两三年之后了。这就是商品房预售制度,那么房地产预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买过房子的人都知道,去售楼处买房,很少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特别是最近几年火爆楼市中,买房还得要抢,排号还要加钱。排队交了钱,这叫预付款,回家慢慢等,房子盖好可能两三年之后了。这就是商品房预售制度,那么房地产预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是国家为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维护商品房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制定的对于城市开发的商品房预售时的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131号颁布,自1995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预售制度已经存在了二十多年,“商品房预售制度”是特殊时期的一项制度,当时福利分房将要取消,而商品房时代正在酝酿。不可否认,预售制度在出台初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有保障,企业压力也随之减少。而当时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国企为主,肯定不会有烂尾房出现。

自从房地产成为了所谓的暴利行业,三教九流都来搞房地产了。这里边不乏一些别有用心的,空手套白狼的个人或企业,通过预售,他们筹集到不菲的首付款,进入到房地产开发市场,预售制度降低了房地产业门槛,造成不平衡发展和低效率竞争。

在市场火热的情况下,或许一些还能勉强维持,一旦市场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房子预售不出,资金链断裂,将导致工程烂尾,损害购房人利益,很多的烂尾楼倒了三四个开发商,最终也没能盖起来。这样,交了预售款的购房人彻底被坑了。而且,预售制度交易不公平,以期房销售的名义实现现房销售的实质,也将经营风险转嫁给社会。

近日,广东省房协对下属的副会长单位发布《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中关于“商品房预售制度”的内容引起了极大关注。

《通知》提出,商品房预售制度存在导致工程烂尾、违法违规销售、交易不公平、房屋面积管理职能难以厘清、不平衡发展和低效率竞争等风险,建议降低预售制带来的高杠杆效应,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售.那么,已经实行了20多年的“商品房预售制度”会不会从广东开始,推广向呢?

取消商品房预售,应该不会一刀切。毕竟在的开发商当中,大房企在数量上只占的少数,而中小房企如果没有了预售制度,恐怕资金难以为继,到时候会有太多的房地产企业倒闭,烂尾楼很更多。所以,商品房预售制度恐怕只会一点点推进。不论是大房企还是小房企,取消商品房预售之后,日子都不会好过。

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冷兰馨(常德优惠购房QQ群:5335348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