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告别啃老!年轻人购房的三大绝招

常德房天下   2018-01-19 13:57

[摘要] 大多数年轻人的工资水平,想要在城市里买一套房也并不容易,那么,年轻人在城市里怎么依靠自己的力量购买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呢?

房价较高的现在,只要一提到年轻人购房,很多人立刻会联想到“啃老”二字,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以大多数年轻人的工资水平,想要在城市里买一套房也并不容易。而中国式父母属于典型的贡献型父母,既要生养孩子、送他们读书,到孩子成年之后还要给他们凑钱买房、结婚之后帮着带孙辈等等。总之,只要能让子女轻松一点,就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到。对很多打算购房的年轻人来说,实在是个两难的境地,不买房吧感情婚姻可能会没有着落;买房吧则受限于经济能力,一般都承受不了,很多时候就不得不被动陷入啃老的状态。虽然说有时候老人也体谅子女的啃老行为,但是年轻人心理终究不是滋味。

其实,作为年轻人,想要购房本身是没有问题的。有人说租房过一辈子,这个观点在中国实践起来不容易,倒不是说相对于房价而言房租本身有多贵,而是找不到长租的房子,在国内你想要找到能签五年以上租赁合同的房源很难,估计谁也不愿意长期处于搬家状态吧。年轻人,既要面对租房的现实,又要有购房的规划,这样才是比较合理和现实的做法,当然在购房问题要尽量避免啃老。

想要购房不啃老,招肯定是要尽量增加自己的实际收入,经济条件上去了自然就不用啃老了对于年轻人来说,精力充沛,学习力旺盛,是干工作的年龄。不要吝惜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除了在公司里或单位上努力争取升职加薪之外,空余时间也要用来学习和赚钱,不要浪费。在城市里,兼职很多,空闲时间也可以找适合自己的兼职,多赚一些钱。力度的开发自己的经济价值,增加实际收入,这样啃老的系数就降低了,也能尽快凭借自己的努力买到房子。

想要购房不啃老,第二招则是要充分利用好和算计好公积金贷款,这笔钱不动的话就是一笔死钱,只有动起来才是活钱。只要正规一点的单位,都会为正式员工缴纳公积金,有些收入较高的职位,公积金缴纳的数目还不小,不过这笔钱基本上不能动,除了购房或租房。购房的话自然是没有问题,毕竟公积金的本身意义就在于此;租房要动用公积金的话,难度不小,而且手续复杂,大多数人都不选择这么做。有些白领夫妻在五六年的工作生涯中,双方缴纳的公积金都十来万了,这笔钱一定要好好利用,而且公积金贷款还是低息,所以是买房的年轻人必须要慎重考虑的。

要想购房不啃老,第三招就是要把握好购房的时机,一定要在条件基本具备的时候去购房。增加了收入、算好了公积金,那也要等到适当的时机才能出手购房,同一套房子,在不同的时候购买,购房成本会相差很大。从楼市整体大环境来讲,当楼房价高企,并且处于动荡之中时,自然不是购房的好时机;从个人购房经济条件来讲,当资金实力不够,并且有更好投资渠道的时候,也不是购房的好时机。只有房价处于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而且自身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购房的经济支出,那才是可以考虑购房的时候。

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黄小小(常德优惠购房QQ群:5335348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